音波祝福網站

SS音波祝福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nicblessings/
音波祝福中文網站http://www.sonicblessings.com/3931838913.html

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

銅鑼有什麼特別?

銅鑼是個國人很陌生的樂器,它其實早在數千年前就出現在中國。東亞等地區,是個民眾農閒時的娛樂工具之一,也是喜慶場合中不可或缺的一角。但是,銅鑼向來不是主角,也沒有人好好研究它的聲音及頻率。

不過,隨著科技的進步,銅鑼的製作愈來愈精準,穩定度也大大提升,被認為是極具療癒效果的工具之一。最近幾十年在歐美國家,有愈來愈多的身心靈工作者採用不同音頻的銅鑼來達到療癒的效果。

因此,在傳統的樂器類的銅鑼之外,療癒性的銅鑼逐漸被人重視。而談到療癒用銅鑼,世人公認以德製的Pastie這個品牌最佳。以下內容均為探討這種被視為法器的療癒銅鑼。



銅鑼最常拿來與銅缽比較。兩者有何差別呢?


最大的差異是體積。療癒用銅鑼最小直徑在24吋,大則門60吋,比銅缽真徑大數倍,但重量可能差10倍,因為體積大,銅鑼聲音大、聲波可以傳更遠,音波的穿透力也是銅缽的數倍。

再說,銅缽是碗狀,敲擊者多拿在手上或磨或敲。銅鑼是大型盤狀,療癒性的鑼中心略低,有中心、鑼身和邊緣3大部份。敲擊銅鑼不是坐姿就是站姿,可單手也可雙手。

也由於銅鑼的聲波更強,因此作用在身體、磁場和氣場上的反應也較大,若不是本身已經一段期間的身心靈修練,有的人在初聽銅鑼會有以下不適出現:頭痛、舊疾復發、覺得壓力更大....。這些現象泰半是因為神經系統不夠強健,在外來的音波振盪之後,引起本身身體的或能量的迅速反應。但這些反應非但不是惡性的,相反地,它是個激化、改變的起點,也是個良性循環的兆頭。

銅鑼是療癒身心靈的工具,它的效益有:

ü   它能修護神經系統,以及因喝酒、藥品引起的後遺症。
ü   進入深層放鬆及冥想狀態。
ü   讓紛亂的思慮與心志變緩慢。
ü   讓潛意識更清明。
ü   減少因為壓力而引起的憂慮、憤怒、疲憊、恐懼和孤單感。
ü   刺激腺體系統以達更好的效能。
ü   提升免疫系統。
ü   活化經絡、減少阻塞和提高血液循環。
ü   平衡所有脈輪。
ü   強化磁場。
ü   提升直覺力與觀想力。
ü   意識更擴展及提升。



為何銅鑼不只在身體層面上可以促進新血液循環、提升振動頻率,更在減少大腦運作很有助益,讓原本不斷在處理、在反應、在憂煩或不安的心,因銅鑼的頻率而改變。瑜珈上師Yogi Bhajan曾說,銅鑼能在390秒之內改變我們的心志。換言之,因為它強大且正面的音頻,人們的大腦被干擾,不再繼續原本的思維,在高頻的鑼聲帶領下,能更容易進入放鬆、放空或冥想的狀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