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波祝福網站

SS音波祝福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nicblessings/
音波祝福中文網站http://www.sonicblessings.com/3931838913.html

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銅鑼浴在歐洲Vs台灣

11月底,我邀請我的好朋友也是合作夥伴,英國的銅鑼療癒師Gordon Coxon來台,在我小小工作室開了一整天的工作坊和半個下午的銅鑼浴(Gong Bath)。



銅鑼在身心靈的領域,已經不再是樂器,而是一個極具療效的工具。在南歐的斯洛維尼亞(Slovenia),銅鑼師的人口比例是全球最高。該國前幾任的總統本身就是個銅鑼愛好者,只要銅鑼大師Don Conreaux到斯洛維尼亞,總統常會派黑頭車,請老師到總統官邸小聚,以鑼會友。



在隔壁的義大利,銅鑼師的總人口數非常驚人,且參加者眾。2015年初我到義大利和好友一同銅鑼之旅,到過幾個大小不一的城市。在對外的銅鑼浴活動中,動輒有10、15人參加,反應都非常好。

而好友Gordon所在的英國,更是大小銅鑼活動邀約不斷,非常忙碌。除了固定在瑜珈 中心有銅鑼浴的活動外,英國非常資深的靈氣大師每次靈氣工作坊都指定找他合作,在工作坊中安排一小時的銅鑼浴,讓對能量非常敏感的靈氣老師們享受在銅鑼世界裡悠遊、放鬆之感。

更有很多瑜珈老師、冥想老師找他合作,也是在工作坊中,來一段深度放鬆之旅。更有意思的是,有人生日Party,居然邀請他去敲鑼,讓壽星好好的放鬆。

為什麼銅鑼在國外,尤其是歐洲很多國家這麼受歡迎呢?我的觀察是,歐洲人幾百年來的人文素養高,舉凡音樂、美術、美食、美酒....樣樣都專精。對於來自東方的銅鑼,雖不是他們文化的一部份,但因為歐洲人音感好,且較能享受人生、活在當下的個性,很能體會其中的美妙。

究意聆聽銅鑼有什麼迷人處呢?套句11月底來參加工作坊,首次現場體驗銅鑼威力的學員的話,她神遊宇宙最深、最美的地方,遨遊一圈再回來。另一位學員則說,她睡得好深,好像一週都沒睡那麼好,到後來覺得身體從內而外有一種更新、新生的力量,讓她渙然一新的回家。

這就是它奧妙、神奇、為人津津樂道之處。不用費力、只要躺在地上,享受一個小時聲音像雨滴般、海潮似的打在皮膚上、鑽進身體裡,在裡內振動、迴盪和共鳴,就達到深層按摩、放鬆和神遊的效果。

在台灣,很高興的已經有銅鑼浴等活動,相信會有更多人受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